智库平台 关于我们 产业联盟 联合党委 加入我们
登 录 English
>>
中国植物染(草木染)产业联盟

  中国植物染(草木染)产业联盟是以绿色制造、可持续发展为主旨,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政、产、学、研、用为基础,以知识产权共享为特征,串联终端产品的标准制定、印染环节的技术攻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时尚的有机融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成创新组织。

  联盟于2018年5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成立,现有29家成员单位,其中:知名企业17家、行业机构2家、高等院校10家。联盟先后组织成员单位集体参展CHIC2018、CHIC2019,以及2019中国品牌日活动,荣膺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精锐榜10大服务平台。

  2019年6月,中纺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由联盟发起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植物染标准化工作组。工作组负责研究植物染标准体系建设方案,提出植物染相关标准项目建议,组织相关标准的起草和技术审查工作。工作组由23 名委员组成,冯德虎任组长,秘书处设在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其中《植物染料染色针织服装行业标准》已完成起草,并计划于2020年4月发布实施(因疫情影响延后);《机织服装植物染质量技术要求》已于2019年7月通过立项审查,目前正在编制阶段。

 

 

  观点与洞察

  典型案例
岱银纺织服装集团五年发展整体战略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唐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了解更多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027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128号